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浏览:5978次发布时间:2017-04-23 分享至:

     4月22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梁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津华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巡察方向不偏离。要把准定位,聚焦党的领导。找准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从思想认识到具体行动,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党规党纪,严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凸现出来。要突出主题,聚焦党的建设。要保证区委要求令行禁止、决策部署刚性落地;服从服务于恩阳发展这个大局,为违纪者亮剑、为担当者担当、为开拓者保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促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抓住关键,聚焦治党责任。从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形势任务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敢于亮剑、不遮不掩,点到要害、戳到痛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梁津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首轮巡察显威慑。本次巡察是我区启动的首轮巡察,必须剑指问题、倒逼责任,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和治本功能。要快速行动,打响巡察“第一枪”。各巡察组要即刻进驻被巡察单位,借鉴巡视和先行县(区)巡察经验并结合我区实际,稳步有序推进巡察工作。要逗硬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始终铭记“应当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直面问题。

 

     梁津华强调,要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巡察基础不动摇。恩阳巡察工作代表区委权威,这既是权力,更是责任,必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彰显恩阳巡察新机构新面貌。保障要到位、制度要先行、队伍要过硬,要严”字当头、“实”字兜底,从严从实打好巡察监督“第一仗”,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四新恩阳”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区委巡察办关于近期巡察工作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并审定通过了《2017年巡察工作要点》《2017年巡察工作计划》。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