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恩阳区:落实治党责任 突出“全面”抓住“从严”

浏览:7387次发布时间:2017-05-02 分享至:

 

 
“作为党委书记,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到位,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积极性不高,工作被动应付……”
在巴中市恩阳区纪委二届二次全会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最后一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全面剖析自己“一亩三分地”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上存在的问题。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述责述廉现场
党委既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主体、落实主体,也是工作主体、推进主体,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针对部分乡镇、部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现象,恩阳区委、区纪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坚定“主心骨”。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区委层面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坚决以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的实际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落实“责任制”。紧紧抓住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这个“牛鼻子”,分项列出“责任清单”,建立季度督查、年中检查、年度考核工作机制,由区委领导班子带队督查考核,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截止目前,共对11名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和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启动区委首轮巡察,对玉井乡、石城乡、文广新局、环保局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监督。
改善“软环境”。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一月一主题”“队伍建设年”活动,紧盯上班工作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和福利等重点环节,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使中梗阻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革新净化。
整治“微腐败”。扎实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加大对“小官贪腐”、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问题查处力度,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现象,增强群众获得感。今年一季度,共处置问题线索51件,立案审查11件。
锤炼“硬队伍”。分批次组织纪检干部参加调学培训、挂职锻炼,严格执行纪检干部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谈心谈话、外出报备、考核奖惩等制度,多渠道促进纪检干部素质提升,打造过硬的监督执纪专责队伍。
传播“廉声音”扎实抓好纪律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宣讲50余场。开播《恩阳好人》电视节目4期。《挂印知县》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剧目成功登顶戏曲演出最高荣誉殿堂。组织开展“夏日廉风·清韵恩阳”“清风颂”等廉洁文化汇演22场次。编印下发《我向组织检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读本》等共计3万余册。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