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恩阳区:全域宣教织“廉网” 党员干部葆“廉心”

浏览:8118次发布时间:2017-05-09 分享至:

 

“我们前段时间组织村社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党章党规党纪、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效果明显,大家感触很多。双胜镇东山村支部书记面对记者侃侃而谈,“现在廉洁文化氛围很浓,我们长期接受深度教育,不仅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现在普通群众也在学习、了解廉洁文化知识”
近年来,恩阳区着眼于作风转变这个“总开关”,对党员干部进行多元化、系统化、常态化的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的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
廉洁绘画在乡镇展出111.jpg
廉洁绘画在乡镇展出
群众聚精会神读阅资料2.jpg
群众聚精会神阅读资料
 
“短信播报”引路。针对社会满意度测评询问对象的随机性和不确定性,在进一步规范“廉洁恩阳”网站建设基础上,建立“廉洁恩阳·民生短信”综合平台,依托网络、手机等载体,实时向全区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群众发送廉政宣传短信100余万条,第一时间传播成效,第一时间宣传政策,使群众及时掌握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
“文化下乡”开道。在全区开展“清风颂”“夏日廉风·清韵恩阳”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廉政文艺演出、反腐倡廉成就图片展、廉洁书画展、发放反腐倡廉宣传单、派发“纪检民心卡”等方式宣传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就,营造廉洁氛围。
“影片展映”加力。坚持“乡乡见面、村村覆盖”,在全区2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439个村居展映优秀主旋律电影,做到全民观看,强劲传递廉洁正能量,营造崇廉好风气,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纪律教育专题培训,观看《永远在路上》《歧路人生》《家》等警示教育专题片,提高个人廉洁意识,严守廉洁底线。
“廉政党课”固基。恩阳区组织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一把手”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要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每年必须讲廉政党课,授课内容有党的基本理论教育、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典型教育和荣辱观教育等;与此同时,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和剖析,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