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恩阳区:多位一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浏览:7704次发布时间:2017-05-15 分享至:

 

“老乡,你们在办理事情中,是否有干部搪塞、吃拿卡要现象?”
在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中,检查组成员深入到村组,了解基层实情。“你们是否发现有村组党员干部不为百姓真正办实事,乱吃乱喝现象?”
……
今年以来,恩阳区纪委将查找和发现问题线索作为纪律审查的源头和基础,采取多项措施齐抓并举,着力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增强纪律审查工作主动性。
1111.jpg
信访举报“筛”线索。注重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广泛向群众宣传举报电话、举报平台和电子邮箱等,大力提高群众对信访举报渠道途径的知晓率。同时,定期对信访举报线索进行梳理,筛选有价值的问题线索,着力拓展问题线索收集。
监督检查“寻”线索。加强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重点查处优亲厚友、办理涉及群众事务吃拿卡要、村霸及家族恶势力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反腐协调“交”线索。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与相关部门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健全资源共享、问题线索双向移送等工作机制,增强监督合力。加强与公检法及审计、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发现的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移交,实现纪法有效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立案审查“挖”线索。在立案审查过程中,坚持深入分析研判,拓展办案思路,利用发散思维,对发现的蛛丝马迹紧抓不放,对疑点进行反复筛查,确保及时发现新问题、新线索,不断扩大办案工作的成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