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巴中纪检监察网】恩阳区:起底“微信访”整治“微腐败”

来源:恩阳区纪委监察局浏览:5940次发布时间:2017-07-18 分享至:

  

000.jpg

  “区级领导亲自帮我们解决问题,心里很踏实!”得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要来家门口接访,恩阳区玉山镇花园村村民张心红如是说。据悉,7月以来,恩阳区推出区级领导“一对一”分类接访、定向约访、定期下访活动,全面起底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行为,最大限度地把老百姓反映的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

  恩阳区信访局干部告诉记者,全区每年约有大小500多起信访件,其中很多问题是事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线索,如果群众反应的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合理诉求没有及时沟通疏导,一些看似小事就会变大,就会产生严重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负面效应。

  针对这一基层信访的“通病”,恩阳区今年推出分类接访、定向约访、定期下访的“三访”活动:分类接访,类似“专家门诊”,把信访问题细分为土地城建、民政社保、扶贫攻坚等十几个小类,各区级领导到挂联乡镇(街道)接待群众时间每周至少安排一个“门诊日”,让群众“挂号”信访;定向约访,由信访部门筛选出“紧急”信访案件,各分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对口进行约访,并明确告知研判意见;定期下访,则类似“下乡会诊”,由区级领导率各部门下乡接访,在百姓家门口排忧解难。

  “有什么事慢慢说,跟家里人一样谈谈心。”在玉山镇白杨村,区委常委、区纪委虎开仲与村民易新文促膝而谈。在了解易新文反映的2016年玉山镇修环镇路取片石放炮导致村民房屋受损,赔偿款没到位的情况后,当即要求玉山镇政府协调并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办理。

  据了解,除定向约访外,区级领导“专家门诊”和“下乡会诊”,均通过恩阳电视台、乡镇(街道)政务公开栏、村村响广播等渠道提前进行告知,对有针对性诉求的群众也可单独通知,便于老百姓“挂号”。

  “这就解决了过去信访‘问路无门’的问题。”区委办负责人表示,恩阳“三访”活动彰显区委班子担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定不能走形式,表态承诺解决的事,要定人定时定责,具体落实解决,并在规定时间内归总。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分析缘由,若部门疏于解决,须追究相应责任。

  据信访局统计,自今年7月3日开展分类接访以来,该区分管领导已接访3批8人(次),接待群众8批100余人次,力求将信访人留在当地、信访问题解决在当地,让基层“微腐败”无处遁形。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