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开展“喊醒”教育7000余名基层干部接受纪律轮训

浏览:6122次发布时间:2017-07-21 分享至:

  “我宣誓,对党忠诚、牢记使命……一心为民,敢于奉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日前,巴中市一批基层干部在化湖廉政广场庄严宣誓。

 

  

 

  “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把大家‘喊醒’,在开展纪律教育的同时传导压力,警醒基层干部特别是身处违纪边缘的同志悬崖勒马,让其真正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罗鸣钟介绍,该市从6月下旬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对全市700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村(居)“两委”负责人开展全覆盖的纪律规矩教育培训。通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举行廉洁宣誓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廉政辅导讲座、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廉洁知识测试等方式,为基层干部们集中上一堂深刻的纪律规矩课。

  培训中的廉洁知识随堂测试让不少干部紧张脸红。参加完廉洁知识随堂测试的巴州区曾口镇石峡村党支部书记张辉表示,虽然测试内容都是跟工作息息相关,但如果平时忽略对纪律规矩的学习,就一定答不上。据悉,该次培训测试未合格人员将“回炉”培训;若本地区参训人员整体合格率低于70%,市纪委还将约谈该地区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此外,巴中市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夏季集中攻势”,并确立了“123”重点整治行动,即:以脱贫攻坚为中心,深入开展护航脱贫攻坚“纪律面对面”行动;围绕民生民利、绿色生态两个领域开展系统整治;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干部作风整肃、行政权力运行三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并定期通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切实为国家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现在巡察组、督查组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督查,检查的内容细得很,谁都不敢放松。”巴州区曾口镇秧田沟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兴全说,“我们作为村组干部,在脱贫工作岗位上也必须要干净做事、全力以赴……”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