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周喜安赴市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考察

来源:巴中纪检监察网浏览:11014次发布时间:2013-12-25 分享至:

 

周喜安赴市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考察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冬灵参观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

参观警示教育厅

参观中  周喜安指出廉洁就是最大的幸福

参观青少年法制教育厅

 廉洁就是最大的幸福

——周喜安赴市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考察

10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冒雨专程来到位于化成湖畔的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考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冬灵一同参加。

占地60亩的市法纪教育基地自今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充分发挥反腐倡廉教育功能,成为了我市党员干部接受法纪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场所,增进广大群众法纪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阵地,是青少年学习法纪知识、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目前,基地已接受32批次、33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反腐倡廉教育。

走进市法纪教育基地序厅,一面鲜红的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在展厅中央上方猎猎夺目,左侧勤、廉、慎三个创意独特的浮雕大字苍劲有力,昭示着整个展厅的主题,右侧以警示教育钟为背景的墙面上廉洁巴中”LOGO特别耀眼。基地共分为序厅警示教育厅影视厅示范教育厅青少年法制教育厅五个展厅。

参观中,周喜安对市法纪教育基地丰富的示范教育内容、独特的警示教育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参观,使人深受震撼,让人明白廉洁就是最大的幸福。从近年查处的腐败案件来看,主要是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放松了自我教育,价值观扭曲,面对诱惑心存侥幸,最终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通过正面典型引领、反面警示教育和独特布展形式,在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肯定比在会议室里开会、教室里讲课管用得多,影响大得多。他要求,要充分用好用活市法纪教育基地这一重要载体,抓好警示教育,使党员领导干部时时刻刻明法纪受教育,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青少年法制教育厅,周喜安就展厅通过寓教于乐的图文展示、影片展播、智力游戏、励志体验等实行分类施教布展形式和内容给予赞赏,他指出,对学生的教育应该重在道德层面,而不应重在意识形态方面,首先要学礼义仁智信,通过这种生动、鲜活的教育平台和载体,使他们在润物无声中明德、知法、守纪。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