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恩阳召开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浏览:11202次发布时间:2017-11-10 分享至:

1.JPG

  11月10日,恩阳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兴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虎开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全区上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准确把握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政治巡察要求贯穿巡察监督始终,把第二轮巡察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清醒认识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要在巡察中主动作为,巡出声威、形成震慑,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大家的正能量汇聚到推动“四新恩阳”建设发展上来。三要准确把握当前恩阳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紧迫性。全区上下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各巡察组一定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坚持边巡察、边总结、边提升,确保在12月底前完成第二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党内监督要纵向到底,压力必须传导下去,建立多层巡察制度,有效解决基层“打虎拍蝇”,夯实基础。牢记政治要求,狠抓贯彻落实,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一要坚持政治巡察。要加强分析归纳研判,把问题上升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层面反思揭露深层次问题,由党员干部的个体问题看领导班子的问题,由下级的问题看上级的问题,由班子的问题看书记的问题,注重从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上找根源,从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找原因,层层深挖根源、层层追溯责任,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要紧贴基层实际,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巡察什么问题,群众关注什么问题就盯住什么问题,特别是要把扶贫领域、基层微腐败、惠民政策落实、“雁过拔毛”等作为巡察重点,切实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强化成果运用。在线索处置环节,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要组织专班力量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按照“四种形态”,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快核快处。

  会议强调,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的时间紧、任务重,巡察工作一定要严明政治责任,务实开展政治监督。一要扛鼎巡察责任。要充分发挥好综合协调、检查指导、调查研究等作用,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和方式开展巡察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敢于较真碰硬、敢于直面问题。二要锻造巡察铁军。巡察干部必须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必须尊崇党章、敬畏党纪,必须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较真逗硬,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巡察人员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六严格”“五严禁”,坚决做到“四个决不允许”。三要敢于探索创新。在保证政治巡察定位不走样、不偏向的前提下,对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察,勇于实践、敢于探索,灵活运用点穴巡察、点题巡察、点射巡察、“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发挥“小队伍、机动性、高频率”等特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联系巡察工作的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分管监督的副部长,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负责人,被巡察乡镇和区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参加第二轮巡察的抽调人员参加动员会。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