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热火朝天”基层宣讲 促进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浏览:8833次发布时间:2017-11-10 分享至:

  

1111.jpg

  11月9日,恩阳区三河镇莲花寺村群众服务中心的广场上掌声不断、热火朝天。循声而去,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人是该镇党委书记马龙辉和纪委书记龙虎臣。

  “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我们村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切实加大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国家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保障广大群众实实在在的利益……”龙虎臣通过简单明了又通俗易懂的方式给群众讲解十九大精神,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倍感振奋。

  

22222.jpg

 

  这是恩阳区纪委监察系统深入基层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场景之一。

  为了将十九大报告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老百姓的家中,恩阳区纪委监察局组织各乡镇纪委积极开展“十九大微宣讲”,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通过“农家微课堂”这种接地气的形式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等内容进行了传达解读,把党的理论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给村民,让十九大精神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连日来,区纪委班子成员也深入乡镇街头、社区活动中心,以对象化、互动式、交流式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宣讲,这实际上是一种政治觉悟、政治自觉,也是促进学习、改进工作的一种有效方法。”恩阳区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要取得实效,就要善于回应干部群众的关切,善用百姓话、多讲平常话,让宣讲接地气。

  “千家万户住起小洋房、开起小轿车,在农村过上城里人的生活,生活在这个时代很幸福”“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今后种地更有盼头,也更有劲头……”内容丰富、阐述透彻的宣讲,既传递了党的声音,也增强了群众的信心,赢得群众频频点赞。

  渔溪镇槐树村第一书记陈龙表示,基层党员群众太需要对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解读了,“接下来一定要组织全村党员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好、认认真真宣传好、踏踏实实贯彻好。”

  截至目前,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关公镇、花丛镇等乡镇作宣讲报告10余场,与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座谈交流互动20余次,直接听众1500余人。在区纪委的示范带动作用下,全区27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也迅速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区乡两级联动,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撰稿:邓誉 赵芹;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