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环保工作监管不力,7人被问责

浏览:8582次发布时间:2017-11-17 分享至:

  1.JPG

“明阳镇本应从源头上控制高污染企业落户,但管控不力,致使该企业在凤梁村开工建厂,对此明阳镇党委政府履职尽责不力,应负有主体责任;区住建局在成港商砼未取得施工许可的情况下,执法不力,监管不严、处置不当、制止不及时,致使该企业无审批手续开工建设,并建成投产,对此应负监管责任。”……

  11月17日,恩阳区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关于巴中市成港商砼有限责任公司环境违法问题5个单位7名责任人进行了诫勉谈话、批评教育。

  绿色发展引领深刻变革,绿色生活成为风尚……尤其是党的十九大要求生态文明建设要进一步深入推进,环境保护持续发力,生态文明的理念日益应当成为社会共识。

  在实际生活中,重发展、轻保护的观念在个别地方仍然存在,环境保护陷入了“说起来重要,做起来不要”的困境。在这样的背景下,恩阳区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相关要求,不断加大对环保领域执纪监督问责力度,让“点名曝光”成为常态,为环境保护的贯彻落实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保驾护航“山水恩阳”建设。

  “今天的诫勉谈话给我的启示很大,我也诚恳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决定。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监管责任,确保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再发生类似问题。”被诫勉谈话对象区国土分局执法大队队长杨猛在约谈会上作表态发言。

  “无论在什么岗位、不管是什么职务,对问题突出的地方和碰‘红线’、触‘底线’的问题,特别是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领导不力、出现重大失误的,我们必将依据问责条例和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公开曝光,绝不姑息。”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对环境违法问题态度鲜明。

  据悉,在此次巴中市成港商砼有限责任公司环境违法问题问责处理中,1人书面检查,2人接受批评教育,1人接受警示谈话,3人接受诫勉谈话。

  (撰稿:邓誉;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