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图解四川反腐败工作新机构“监察委员会”

浏览:9391次发布时间:2017-12-26 分享至:

12月26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四川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以来产生的首个监察委员会。从此,"两规"、反贪局----人们熟知的这些词,或将结束历史使命。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叫做“留置”的新措施,一个叫做“监察委员会”的新机构。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的十九大作出全面部署,决定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2017年11月4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后,四川省委立即响应、迅速行动,切实把试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中,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目前,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

下面,一图带您了解监察委员会。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