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

来源:恩阳区浏览:9070次发布时间:2014-01-04 分享至:

    上八庙村五组七十一岁胃癌患者留守老人彭仕厚热泪纵横地对镇卫生院的同志说道:“你们冒着严寒到我家免费体检、送药物,好比‘流动医院’进了我家,健康有望了。”

 市科知局一行会同区教科体局科技科深入何家坝葡萄种植基地组织泡木梁村20余户种植户来到何家坝葡萄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技术培训。

 ——群众期盼什么,就尽力去做什么;群众哪里不满意,就在哪里下功夫。恩阳区用“群众路线”这一简洁朴素的线条勾勒出了一副波澜壮阔的画卷。

 转作风,善其身,见实效——各单位铁腕纪律、即查即改

 恩阳区转作风从细节突破,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正风肃纪。

 各单位积极召开民主生活会,要求干部去基层听取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作风问题,一风一风查,一件一件改,收到良好效果。据恩阳区委组织部统计,1月2日至1月6日,恩阳区处级干部下乡共走访8次、科级干部下乡共走访114次,走访群众共265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77条。此外,区纪委和监察局工作人员对造成对群众办事不顺不便的推诿扯皮、效率低下、消极应付等突出问题进行了4次明察暗访,并通报批评。

 惠民生,济群众,顺民意——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热点难点

 恩阳区制定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整个实施方案中,共有11大类、43项任务,责任单位全部都是恩阳区各级部门。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恩阳区各级单位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恩阳区党委为了顺应群众的期盼和要求,坚持从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事情做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健全了每户一页,每村一册的“民生、稳定、困难群众”三本台账,旨在各单位要为群众解决什么、怎么解决、什么时间完成,逐一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此外,应群众反映看病难问题,雪山中心卫生院8名医护人员组成一支医疗小分队深入三汇镇小水河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共接待200多人咨询就诊,发放免费药品、防尘口罩约1000元左右,各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600余份,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都非常满意的说:“这样的活动好,我们喜欢,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的医生!”

 毫不动摇的坚持“群众路线”,确保改作风一丝不松,惠民生一刻不停,这既是恩阳新区稳步发展的根本,更是恩阳新区共产党人的责任所在。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