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二届第55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区新闻中心浏览:10522次发布时间:2018-01-09 分享至:

  1月7日,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二届第55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及市“两会”精神等。

  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全区经济建设。一要吃透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委对金融改革发展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二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加快建成“四新恩阳”要求,推动恩阳经济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三要抓实项目。要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区级领导挂联、一个部门牵头、一套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务实推进2018年项目建设,坚决抓好脱贫攻坚、第三轮交通大会战、县域经济、主导产业、全域旅游、城镇建设等工作。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统筹做好2018年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项目工作“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书记罗增斌的指示要求,在完成省级验收考核评估的基础上,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松,沉下去、贴着帮,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确保今年高质量、高标准脱贫摘帽。二要精准制定规划。坚持“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原则,科学制定、量身制定已脱贫户巩固提升规划和贫困户脱贫规划。三要推进均衡发展。要整合资金、统筹推进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水、电、气、路、住房、卫生室、文化室等建设。四要抓实易地扶贫搬迁。区易地办要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建设进度、搬迁入住督导,逐户督导、逐户验收,做实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部入住。要按照“建新拆旧”要求,统筹抓好“拆旧”工作。五要提升群众满意度。全区党员干部要按照“五个一+1”驻村帮扶要求,做实做实帮扶工作八件事。要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大批在外人士返乡时机,做好政策宣传宣讲,帮助释惑解疑,用心用情提升群众满意度。六要抓实“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要求,抓实全区党员干部作风、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会议指出,2016年,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区再次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荣誉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强基础、兴产业、聚人气、促和谐”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苦干实干、展现作为,加快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区。

  会议要求,要抓好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区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市委书记罗增斌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市长何平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在恩阳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并融入到即将召开的区委全会和区“两会”中,确保精神在恩阳落实落地。二要指导工作实践。要认真学习市“两会”精神,特别是做好市政府工作报告政策解读,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要认真总结,积极发挥人大、政协优势,利用春节期间大批在外人士返乡时机,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以成绩、成效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吸引返乡投资创业。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