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微课堂”淬火炼兵

浏览:11511次发布时间:1970-01-01 分享至:

  

1111.jpg

  区纪委监委机关四名同志针对“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展开讨论

 

 

  “询问前不仅要掌握被调查人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证据,还要充分了解被调查人的性格特征、生活习惯和交际圈……”在恩阳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刚被任命为监委委员的区纪委常委何坤林正在向该室5名年轻纪检干部讲解讯问的策略及注意事项。像这样的学习“充电”场景,在工作日的每个清晨都会发生在区纪委监委机关。

  自恩阳区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为进一步打造纪法深度衔接的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恩阳区在纪委监委机关构建“微课堂”机制,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每天利用半个小时左右时间,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交流探讨。担任‘讲师’的是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何坤林介绍,“微课堂”突破传统学习培训的枯燥说教,变“我讲你听”为“我讲+你问我答”,为大家提供观点交融交汇交锋的平台,同时通过“业务授课+政治纪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

  “‘微课堂’的特点是‘微’。每一天的课程内容均短小精悍、精益求精,完全可以利用上班前的时间,‘三五成群’分片学习,进而达到‘边学边练’的目的。”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微课堂”巧妙地化解了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因业务工作繁忙、集中不易、学习时间不足的矛盾。

  “这项活动开展得很好,不仅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我们尽快融入到纪委监委这个‘大家庭’,而且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法纪知识,提升了个人的专业能力。”转隶干部王瑶感慨道。

  自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人员转隶以来,区纪委共开展“微课堂”20余次,为纪检干部解答问题112个,累计参加学习达180余人次。

  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淬炼纪检尖兵,提升履职能力,恩阳区将在开展“每日一课提升”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开展“逢季大比武检验”、“工作大实战见效”等“练兵”行动。

  (撰稿:邓誉;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