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督查促整改,清单式验收季度重点工作

浏览:20056次发布时间:2018-04-13 分享至:

  

11111111.jpg

  “针对目前在全区开展的‘作风建设年’大力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活动,你单位是否已经进行了公开承诺?”

  “请拿出今年以来你单位的信访管理台账。”

  ……

  在恩阳区扶贫移民局会议室里,恩阳区纪委第一督查组对该单位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正在进行监督检查,气氛严肃而又紧张。

  为推动恩阳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整体工作,督促全区各单位完成2018年第一季度目标任务,一场集中监督检查在恩阳区全面展开,这是今年以来恩阳区纪委监委的又一举措。

  恩阳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大力整治“中梗阻”增强执行力,信访办理,纪检监察干部“三转”落实情况、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等情况全都被纳入到监督检查工作中,达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督查内容全覆盖。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对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重点抽查和延伸检查,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另一方面,带队领导对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罗列“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针对重点工作推进滞后的单位和部门要求“点对点”整改。正如第六检查组组长余伟所说:“这既是一次深入摸排检查,又是一次早提醒早纠正的监督检查。”

  各检查组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指点打点”找细查问题,力戒形式主义。

  “检查组同志很认真,就拿检查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学习情况来说,不仅翻看了日常学习资料,更注重检验学习成果。检查的同志接连问了我好几个应知应会知识点,还详细了解本地区抓贯彻落实情况。”提及恩阳区第一检查组在三河镇检查的情景,三河镇纪委书记龙虎臣不禁感慨,“检查组向基层传递了一种信号-----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好文章,下大力气,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也是如此,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各项部署同样是如此!”

  “这次的检查,不仅是一次面对面的工作指导,更是一次自上而下的压力传导,让我们明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差距和不足。”恩阳区经信局纪检组长杜均表示。

  在查找问题的同时,检查组成员还纷纷挖掘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恩阳区三河镇纪委聘请数名纪检监督专员,深入基层农村全方位摸排查找问题,将问题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

  恩阳区统计局组织全体职工签订工作作风建设承诺书225份,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在11项承诺中显著提高;

  恩阳区扶贫移民局强力整治“中梗阻”不断增强执行力,局机关发出通报6期,8人被通报批评,纪检监督震慑效应全局覆盖。

  ……

  截至目前,恩阳区纪委6个监督检查组已对全区27个乡镇(街道)纪(工)委、8个重点派驻纪检组、24个部门纪检组(纪委)完成了监督检查,查看相关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4+X”责任清单、信访台账、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约1800余份,现场提出整改要求97个。(撰稿:邓誉;审稿:赵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