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梁津华深入边远山区看望慰问贫困群众老党员老干部

来源:区新闻中心浏览:11105次发布时间:2014-01-27 分享至:

    1月26日,区委书记梁津华在看望慰问贫困群众、残疾人、老党员、老干部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区级各部门要根据节日需求,将年终访贫问苦慰问活动与“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党的建设指导督查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全力开展好送政策、送服务、送科技、送文化、送温暖等慰问活动,想群众之所盼,急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愉快、温暖、幸福的春节。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贾君陪同慰问。


    在观音井镇乐山村、店子村,梁津华看望慰问了困难户莫怀吉、朱仕良,关切询问了他们的过年准备情况,有哪些具体困难需要解决。在莫怀吉家,梁津华叮嘱其家人照看好多病的莫怀吉,党委政府会根据政策尽可能提供帮助;在朱仕良新家,梁津华走到屋内摸摸被褥厚不厚,查看年猪等生活准备情况,在得知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筹资帮助他修建起新房屋后,梁津华略感欣慰,叮嘱镇党委政府和村上还要继续多关心帮助,切实解决好他们的需求和困难。

 


    茶坝镇云盘村的老党员罗启亮,在村上工作了31年,虽然从村主任位置上退下来了,患上癌症,仍关心支持本村建设及发展情况。“春节临近,地方党委政府对我们很关心,没想到梁书记还来这么偏边的地方来看我们。”质朴的话语中满是感激,他忙招呼老伴端来茶水请坐。梁津华陪同仔细倾听他的心声,从个人身体到家庭生计,畅所欲言。在得知老人的儿子为尽孝放弃转为二期士官时,梁津华鼓励在城区或家乡发展。

 


    穿过羊肠小道,沿蜿蜒的田坎前行,梁津华来到了群乐乡,先后走访慰问了该乡新河村困难群众张明珍和困难党员许昌全、周元成,石龙寺村残疾人谢书福、罗兴成,玉朵村许期禄。新河村的发展时刻牵挂着书记的心,在路途上时,他边行走边听取了汇报,得知该村新居建设上已有近20户群众主动申请参与建设,产业发展已定位并先期启动了1000亩海椒育苗,与渔溪榨菜厂签订了上千亩的蔬菜订单时,他很高兴,并要求,新河村的发展必须产业先行、产业支撑、产村相融,要根据群众的意愿,将发展大地蔬菜和畜牧业的产业定位坚定不移地一直走下去,在集约化经营的基础上上规模树品牌,让群众找到致富产业;在新村发展上,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引导,采取群众统规自建、政府搞好设施配套和统一风貌的方式,加快新河村发展步伐。

 


    临近中午,正是了解群众生活情况的好时机,梁津华来到双胜乡金土村、钟峰村,万安乡万林村、付家寨村,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郭定荣、王星荣、谭少纯,困难群众张巧林。看到沿线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年货都基本齐当,当地党委政府也时常关切,他对大家生活的开朗与坚强动容,他语重心长地说,年关将至,群众的疾苦应放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中,当前,全区上下在抓好年终调研走访、访贫问苦慰问活动,关心、关注、关怀基层弱势群体的同时,更要与“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党的建设指导督查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全力开展好送政策、送服务、送科技、送文化、送温暖等慰问活动,想群众之所盼,急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把务虚的形式变为务实的举措,把空洞的口号变为具体的行动,把纸上的蓝图变为实在的帮扶,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愉快、温暖、幸福的春节。
    梁津华强调,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要坚守岗位,尽职履责,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的高压线,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刻做到自醒、自警、自戒,确保辖区平安有序、和谐稳定。要充分利用在外人士返乡这一利好时机,加大新区规划、发展变化、招商政策的宣传力度,树好新区后发赶超、跨越崛起发展新形象,吸引激励他们回乡创业,投身新区建设。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