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区新闻中心浏览:10848次发布时间:2014-01-28 分享至:

 

中共巴中市恩阳区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为“四新恩阳”建设作出贡献
梁津华讲话 王清平朱继中肖平程秋出席

 

    1月27日,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3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粱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中,区政协主席肖平,区委副书记程秋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何奎主持。


        梁津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认真贯彻执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要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重要位置。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察局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畅通政令保发展、优化环境促发展、严明纪律护发展”的要求,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自觉担当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梁津华强调,当前,恩阳正处于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工程多、项目多、资金投入多,反腐形势异常严峻。各地各部门务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更加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梁津华强调,思想滑坡就会动摇信念,必须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要依托恩阳悠久的历史文化,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八进”活动,形成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要常态化推进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积极组织“一季一训”廉洁从政教育,坚持新任领导干部和重点部门、单位领导干部集中警示教育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梁津华指出,惩治不力就会奸贼为患,必须坚持有腐必反和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腐高压态势。用人失察就会关口失堤,必须严把廉政关,坚持选好人用好人。要集中力量实施“基层廉洁工程”,坚持重拳惩治腐败,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坚决查处一个。要坚持新时期“五好干部”标准和“三重”用人导向,真正做到让开拓者无忧、实干者无悔、公正者无畏、谏言者无虑。

 


        梁津华强调,权力寻租就会腐化堕落,必须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作风不实就会积痨沉疴,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切实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不断完善各类体制机制,在制度严密性上下功夫,紧一点、严一点,切忌“牛栏关猫”,用严密的监督保障巩固新区建设成效。从作风抓起,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地敲下去,一步一步地深下去,动真格、下真功、开“真枪”,把作风建设变成常态。

 


        梁津华强调,要锐意改革创新,更加科学有效地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部署,不断深化改革,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要坚定不移落实上级改革部署。严格工作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决策部署在恩阳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之以恒推进机制改革创新。坚持把推进全面改革与建设廉洁政治紧密结合起来,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诱发腐败的深层次问题。
        粱津华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重大责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加强内部监督,强化纪律约束,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担当使命、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四新恩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奎受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第一届纪委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突出中心任务,护航跨越发展,为加快“四新恩阳”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何奎说,2013年,是恩阳新区开篇谋局的第一年。恩阳区委、区政府自成立伊始就鲜明提出建设“廉洁恩阳”,坚持不懈转作风、惠民生,坚定不移惩腐败、促发展,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了新的高度、放到了重要位置。在市纪委、市监察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坚持倾心为党执纪、倾情为民服务,坚持畅通政令保发展、优化环境促发展、严明纪律护发展,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推进,为护航新区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奎说,2014年是“四新恩阳”建设全面启动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三届四次全会以及区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着力严明纪律,保障政令畅通,着力正风肃纪,巩固血肉联系,着力优化环境,服务发展大局,着力系统防腐,筑牢思想堤坝,着力案件查办,坚决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切实为加快建设“四新恩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决议》,审议通过了《恩阳区纪委委员开展党内质询的实施办法》。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了廉政承诺。
        会议通过了党风廉政建设现场质询办法,参会纪委委员将对发言单位进行了质询和测评。
        区领导李本勇、贾君、张治国、吴兴德、张勇、徐学恩、张仕太、赖永常、汪萍、朱俊、浦江荣、王君、焦宵枭、郑怀斌、李才前、邓有初、杜新科、乔君、张家洪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