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一届第22次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区新闻中心浏览:11603次发布时间:2014-02-14 分享至:

    2月14日,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一届第22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定有关议题。区委副书记王清平、程秋,区委常委李本勇、贾君、张治国、何光平、何奎、吴兴德、戴远荣、张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中、区政协主席肖平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十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王东明、陆浩、范锐平同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主要精神,传达贯彻了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市纪委三届四次全会、市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了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副省长曲木史哈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建改扩建纪念设施管理的通知》的主要精神。审定了《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宣传部〈关于召开区文联、社科联、政研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组织部关于区地税局、区国土资源分局成立机关党委的请示》、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我省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继往开来、谋划新局的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抢抓发展的战略性和全面性,必将对四川实现“两个跨越”,谱写美丽中国梦四川新篇章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思考、深入学习解读,准确把握省委提出的改革方向,做好“规定动作”,选准“自选动作”,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举措新成效推动后发赶超、跨越崛起、全面小康。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2014年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分解任务,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工作;要始终结合区委一届二次全会和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区政府工作报告,突出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迅速抓紧抓实项目工作;要抓实抓好目标管理工作,始终明晰工作要求和责任主体,奖惩分明,逗硬督查考核;要围绕“一切以让人民群众满意”, 始终抓好民生工作;要始终抓好信访安全稳定工作;要充分发挥恩阳在社会管理、党的建设、民生改善的方面的优势,结合学习宣传优秀大学生村官张雪梅的先进典型事迹,做好先进典型宣传的经验总结,成果的继续、转换和运用,继续深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软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市纪委三届四次全会和全市投资软环境建设视频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软环境建设对恩阳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软环境建设这根弦。作为恩阳新区,区委高度重视软环境建设和预防惩治腐败工作,将以更大的勇气、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成效来推动软环境建设,不管是谁,一律严惩不贷。

    会议要求,要以开放的胸怀、开放的眼光和开放的责任,来实现跨越崛起的目标。新区要发展,必须要解放思想,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围绕“四新恩阳”的定位,走出去借力发展,把对外开放、招商引资落到实处,落实到行动上。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加强人物、政策、政务等软环境的打造,加强领导,凝聚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和落实中央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认真的态度、整风的精神开展好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动真格、见真章,出真汗、真治病;要突出实践特色,结合巴中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真正把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实际和形成特色;要坚持高标准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健康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学恩、张仕太、汪萍,副区长蒲江荣、王君、焦枭宵,区政协副主郑怀斌、李才前、邓有初、杜新科,区人武部部长冯六生,区人民法院院长乔君,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家洪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