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资阳市雁江区纪委考察组点赞恩阳

浏览:45462次发布时间:2019-03-14 分享至:

 

三月的恩阳,满眼新绿、生机勃勃。

313日,资阳市雁江区纪委监委考察组一行来恩阳区实地考察学习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推进工作。

11.JPG

“问心教育问什么?取得了怎样的效果?”走进区人社局“问心讲堂”,墙上“问心做事、 同心兴业”八个红色大字映入眼帘,旁边的活动风采展示生动活泼……考察组一行边看边问,不时给予高度评价。

去年以来,恩阳区试点开办“问心讲堂”,创新开展以“八问八讲”为主要内容的“问心”教育,覆盖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构建起党员干部教育引导、群众信访矛盾化解、干部群众沟通交流‘三大平台’,从而强化基层治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问心教育这个做法不仅让我们在这里找到了初心,而且为广大群众干事创业奠定了坚实的道德法基础。

这种教育方式突破了传统说教,丰富了学习载体,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效应会日益凸显,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考察组成员对我区“问心”教育的做法赞不绝口。

如何让群众参与到基层监督,从而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也是本次考察组重点考察内容之一,在兴隆镇土桥村的党风廉政建设群众监督中心,考察组看展板、听介绍、不时详细翻阅资料。

33.JPG

近年来,恩阳区创新建立以村(居)为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群众监督中心”、以镇为统揽的“党风廉政建设群众监督中心指导服务站”,在每个村组招募1名反腐倡廉志愿者,赋予其政策宣讲、纪律监督、问题收集、民情引导等职能,负责召集村民参与监督。

“这样的做法不仅推动了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还有效发挥了群众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作为本次考察组成员之一,也是常年工作在基层一线的雁江区纪检干部刘小梅深有体会,“我觉得这个做法很实在,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建立“联村纪检组+群众监督中心+问心讲堂”,有效破解专责监督难、精准监督难、自我监督难;聚焦卡、资金、人三大因素,运用“三见一统”工作法,认真开展“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等经验做法也赢得了考察组高度评价。

“恩阳的这些做法既创新又务实,关键是群众很满意,这点非常难能可贵。”雁江区纪委社评办干部张挺表示。

22.JPG

2018年以来,恩阳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累累硕果、亮点纷呈,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推介122项次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中恩阳全省183个区县前列、全市第1.......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感受恩阳廉政文化,一路点赞恩阳党风廉政建设创新举措。考察组成员认为,恩阳清风拂面,廉洁花开,基层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要把恩阳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今后将继续加强两地学习交流,促进两地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