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新闻中心】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恩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74075次发布时间:2019-04-10 分享至: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9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恩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明主持召开与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宗德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190410155488557090309731.jpg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龚敏、杜正聪等11名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工作组的同志,市委副书记李映以及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和联动巡察组正副组长出席会议。恩阳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及巡察组组长,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花丛镇、兴隆场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明指出,这次对恩阳区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恩阳区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恩阳区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基层落地。恩阳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本轮巡视的对象是恩阳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主要看巡视对象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线索,同时,对反映区管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违纪违法问题,巡视组要深入了解掌握。巡视期间,着重从以下七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开展监督,看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情况,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开展监督,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开展监督,看选人用人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开展监督,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开展监督,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重点看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上一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结合恩阳区扶贫任务情况,巡视组还将监督检查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扶贫领域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影响和制约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的全局性、深层次问题。
陈宗德指出,恩阳区委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政治巡视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是推动被巡视地区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定不移地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吸取蒲波案教训,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密切配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严明巡视工作纪律,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省委巡视组要在自我约束上慎之又慎,在监督管理上严之又严,不干预被巡视地区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主动接受被巡视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梁津华代表区委就配合做好此轮巡视工作作了表态讲话。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服从服务于巡视工作;要主动衔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抓好整改、以点带面,切实以巡视巡察推动全局工作。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恩阳区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4月9日-5月17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手机15828372759、座机号码0827-3368256,电子邮箱:swxs2z@sina.com,在恩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楼梯口(恩阳区登科街道登科寺路51号)和恩阳区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大门口(恩阳区工业园)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8:00;接访地址设在恩阳区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一楼(恩阳区工业园),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