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恩阳区九镇乡和观音井镇脱贫攻坚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浏览:46999次发布时间:2019-04-15 分享至:

  4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恩阳区九镇乡、观音井镇脱贫攻坚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赵华先、李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虎开仲出席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观音井镇党委、九镇乡党委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乡镇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有差距,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偏软,职能部门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金融扶贫政策执行不力,党员精准扶贫示范资金效益不好,脱贫验收后巩固工作歇脚松劲;在扶贫领域各类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上走过场,责任不落实,责任追究不严格;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党建扶贫责任不到位;扶贫资金监管乏力,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出现反弹。

  赵华先同志就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要严守政治规矩,提高认识抓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抓整改,乡镇党委要扛牢扛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力落实责任,形成整改合力;三要注重成果运用,以整改促进发展,把整改落实与乡镇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推进乡镇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来检验整改成果。

  虎开仲同志代表恩阳区委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和督促做好整改工作作出表态承诺。2个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就问题整改分别作了表态承诺。

  观音井镇、九镇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乡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和部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