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虎开仲深入挂联乡镇督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浏览:36817次发布时间:2019-09-28 分享至:

 

  9月27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深入挂联乡镇玉山镇,实地督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909090.jpg

  虎开仲一行来到玉山镇火花村,实地查看了当地村级党组织阵地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与镇村干部、当地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该村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村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查找分析原因,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虎开仲指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摘帽”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镇、村两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彻底改变后进面貌。

  虎开仲强调,一要从严从实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村党组织组织力不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不足、社会治理难度大等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着力加强村级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培养工作,真正把那些党性好、能力强、服务优的党员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来,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二要求真务实抓规范要认真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对标对表规范党支部建设,通过规范组织形式、规范学习活动、规范管理机制等,促进党支部转型升级。要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健全完善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干部既干事又干净。同时,要经常性开展宣传教育,通过正面引领、反面警示,传播新时代正能量,营造新时代好乡风。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把抓整顿与促进产业培育、扫黑除恶“治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基础设施持续完善,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公共服务持续优化,持续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整顿转化效果。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