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贾璋炜到恩阳区调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

浏览:41253次发布时间:2019-11-07 分享至:

 

  1111111111111111111.jpg 

贾璋炜在舞凤乡调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到恩阳区调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贾璋炜强调,要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把基层日常监督做深做细做实。

  在恩阳区舞凤乡、玉山镇,贾璋炜与基层党员干部亲切交谈,询问乡镇纪委履责情况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听取他们意见建议。

  贾璋炜与舞凤乡纪委书记交流时强调,乡镇纪委要把握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质精神、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落实落细协助重点任务,推进日常监督高效化、常态化。要认真落实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聚焦监督对象,突出监督重点,做到监督全覆盖。要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把纪律挺在前面,探索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避免党员、干部犯错误、犯大错误。

  在听取玉山镇党委、纪委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贾璋炜指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通过查办案件释放强大震慑。抓好“以案促改”,分析案件共性,针对腐败案件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找准、抓住机制制度建设的切入点、关键点,推动制度建设。结合查办的案件,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基层党员、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要坚持实事求是,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担当者担当,实现政治效应、纪法效应、社会效应的统一。

  在调研中,贾璋炜强调,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干部面临全新的形势要求,要把全员培训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全覆盖。认真抓好问题检视,从严整改问题。立足纪检监察机构职责定位,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让群众真正对整治成果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思考谋划、积极推进乡镇纪检监察机构建设,不断提升乡镇纪委履责能力,着力把改革优势转化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效能。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