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32640次发布时间:2019-11-22 分享至:

 

  11月21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8+8+2+2”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专题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并讲话。

推进会。.jpg

  虎开仲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政治检验。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政治定力,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自我革新的勇气,强力推进专项整治,突出工作实效,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整治到位。

  虎开仲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是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把专项整治解决了多少问题、堵住了多少漏洞、改进了多少工作、完善了多少机制,人民群众提升了多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开展专项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提高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整治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找准问题,主动认领问题。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把“改”字做实做细、贯穿始终,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整治。要切实做到专项整治和主题教育同向发力、一体推进,精准对标专项整治方案中的目标任务,逐项整治、逐项提升,要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各项整治目标按时按质完成。要坚持成果导向抓整治。坚持边整治边总结边提高,及时梳理总结专项整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机制;要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执行,提升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合力。要强化协调联动。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要加强与区主题教育办、巡回指导组、专项整治责任单位的沟通衔接,做到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努力构建职责清晰、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督导。各牵头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对牵头整治事项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督导,区纪委监委将定期不定期对各项整治事项推进情况进行明察暗访。要强化问责追责。对专项整治工作中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效果不好的,要及时追责问责,特别对在整治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从严从重查处。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