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27830次发布时间:2019-12-17 分享至:

 

  12月14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广斌作点评讲话。

333333.JPG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前,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前期准备情况等。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戚鹏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找症结、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效果,总体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广斌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区纪委监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班子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富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紧扣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主线要求,紧扣了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紧扣了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完善提升,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对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

  虎开仲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实践边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委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带头把强化政治意识、执政意识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切实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三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始终扛鼎责任担当。要聚焦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一体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要紧紧围绕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等加强日常监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四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始终保持铁军本色。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把严实深细的作风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