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恩阳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

浏览:29527次发布时间:2019-12-30 分享至:

 

  近日,恩阳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12名特约监察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66666666666.JPG

  虎开仲指出,特约监察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忠诚履责,不负厚望,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虎开仲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提升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面。要准确把握从“特邀监察员”到“特约监察员”称谓之变的时代意义和职责变化。一字之差,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诠释了改革的新理念,体现的责任更加重大,要求更加严格。二要善为敢为,切实履行好庄严使命和光荣职责。作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要努力提高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心中有责、熟悉政策、正身律己。要聚焦使命责任,当好较真碰硬的“监督员”,献计献策的“参谋员”,反映民情的“联络员”,凝聚共识的“宣传员”,正确解读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广泛介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要加强保障,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整体部署,积极搭建活动平台,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宣读了《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区纪委监委向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