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26096次发布时间:2020-01-22 分享至:

 

  1月20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和今年经济工作及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梁津华同志所作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主题突出、部署周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全区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全会精神。要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把准实质、领会要义,自觉做到与区委同心同向,确保区委全会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落地落实。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要聚焦“两个维护”,通过政治巡察、专项检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加强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坚守为民情怀,护航民生民利。要强化对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监管”的监督检查,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从严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四要一体推进“三不”,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对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问题从严查处、严加惩治,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喊醒”教育、“问心”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五要强化激励约束,营造创业氛围。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鼓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