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虎开仲深入部分镇、街道暗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24718次发布时间:2020-02-11 分享至:

  

  连日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先后深入玉山镇、兴隆镇、登科街道、文治街道、柳林镇等地,暗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虎开仲到玉山镇凤舞社区卫生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虎开仲到玉山镇凤舞社区卫生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进出村车辆和人员是否进行严格登记?”“对群众防疫宣传是否做到全覆盖?”“疫情防控问卷调查13项内容是否对群众一一解释清楚?”在玉山镇火花村、联盟村、七星村、巨龙村等十多个村组,虎开仲详细了解外地返乡人员排查、体温检测、开展疫情问卷调查等情况,并对一线干部战疫情、斗严寒、扛疲劳表示慰问,他说,大家十分辛苦,我们来督查是来给大家提个醒,也是给大家加油鼓劲。虎开仲叮嘱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务实防控举措,严格值班值守,强化跟踪监测,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村村响”、流动广播车等载体,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做到不赶场、不串门、不聚集。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负责疫情防控问卷调查的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千方百计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广大群众主动配合问卷调查,把与湖北等疫区接触情况说清楚、讲明白,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要形成台账、及时上报,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虎开仲到玉山镇各村组防控劝返点督查防控工作,查看人员登记情况。 (2).JPG

虎开仲到玉山镇各村组防控劝导点督查防控工作,查看人员、车辆登记情况

  在玉山镇春光社区、凤舞社区、和平社区、鱼石社区等地,虎开仲指出,社区是防控的前沿阵地、关键环节,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社区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有效措施,着力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细致更有效。

  “这个小区从外地回来的有多少人?都住在哪楼哪单元哪层哪户?”“你们商场超市对前来购买的市民是如何宣传引导防护的?”在登科街道、文治街道,虎开仲沿街随机抽查各商超、住居小区对于防疫宣传工作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各物业小区要严把疫情防控关口,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生活物资代理采购等工作,把防控工作真正落地落细。

虎开仲到城区各居民小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jpg

虎开仲到城区各居民小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柳林镇高速路口、凤鸣社区、街道等地,虎开仲详细了解该镇返乡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相关情况。他指出,要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围绕一个“实”字,做到真宣传、细排查、严管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充分依靠群众、相信群众,积极落实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强大的基层防控合力。

  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虎开仲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各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措施要再细化。要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组织动员基层干部和群众力量,强化动态监管,落实防控措施、建立工作台账,严防严控、不留死角。要继续深入开展精准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找准并切断一切风险点和传染源。三是行动要再发力。党员干部要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保持战斗状态,坚定信心,强化属地责任管控,安排专人值守,加大农村偏远地区的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基层群众防控意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纪委到一线不仅是督导工作,也是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大家在防控工作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树牢为民情怀,聚焦防疫责任落实、防疫物资发放情况再检查、再监督,尤其要坚决查处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切实掌握基层一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用情用心用力协调解决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