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抗疫一线|四川恩阳:400余名反腐倡廉志愿者、纪检巡查员同心战疫

浏览:26111次发布时间:2020-02-14 分享至:

 “老张,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提前跟你打声招呼,不要随意串门……”

最近几天,四川巴中恩阳区兴隆镇土桥村反腐倡廉志愿者张双朝十分忙碌,他和其他几个同事正在村里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等相关知识。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恩阳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基层反腐倡廉志愿者、片区纪检巡查组在基层的监督“前哨”作用,动员广大基层纪检战士及时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开展义务疫情宣传、巡防排查劝导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他们作为监督‘前哨’,具有熟悉村情、关心本村建设、在村民中威望较高等显著优势,能在村级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防疫宣传、村民疏导中发挥重要作用。”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岳森说。

监督“前哨”,就得监督有力。针对村上的防疫宣传还不够细,有很多年龄大的老百姓听不懂,不理解的情况,张双朝建议把上级的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进行分类,通过顺口溜、画报、小喇叭等形式全方位进行解释宣传。

“他们这个监督和建议很到位,让我们的防控宣传工作进展更顺畅,村民也更容易理解、更快接受。”当地村支部书记张静朝表示。

就在几天前,当地村民李某某打算在家中为儿子举办结婚喜宴。兴隆镇联村纪检组长张晓丽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到家中进行耐心劝导,最终得到了老李的理解,决定将喜宴延期到疫情结束。

“是我大意啦,没有认识到非常时期聚餐的危害性,小张他们几个连续几天来给我讲政策、做解释,现在我们都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安安心心待在家里做好防疫措施,利人利已。”老李乐呵呵的说道。

“农村人口较多,流动性大,对于疫情防控习惯还没有养成,这更需要我们基层一线纪检工作者协助我们的村两委和镇上共同开展工作,确保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深更细。”兴隆镇纪委书记杨跃平谈到。

“在实际工作中,一方面要收集村民反映的问题及时监督村两委履行好防控责任,另一方面要协助村两委走村入户把防疫宣传、信息报告等落实到户到人。”土桥村反腐倡廉志愿者张双朝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村全镇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作为反腐倡廉志愿者,必须把群众的安危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正发挥村级纪检监督的作用。

据了解,恩阳区400余名反腐倡廉志愿者、片区纪检巡查员战斗在防疫一线,重点做好劝阻红白喜事防疫宣传、排查登记等工作,在全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