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巴中】恩阳区:一线监督,只为“疫”战助力

浏览:20460次发布时间:2020-01-31 分享至:

 

 恩阳区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正在区财政局检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jpg

恩阳区纪委督查组人员正在区财政局检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赵镇长,我们是区纪委督查组的工作人员,看一下你们今天的值班和排查登记情况。”

“你们在一线辛苦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提醒镇上的干部加强预防、保重身体。”

在恩阳区柳林镇,区纪委督查组正在向一线工作的赵敏男镇长询问防疫相关情况,并嘱咐她注意自我防护。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恩阳区纪委监委按照中央及省市安排部署,切实发挥监督再监督职能,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全力以赴保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对于出现疫情防控任务不落实、相互推诿、值班失守等现象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恩阳区纪委监委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明纪律要求,重点整治和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我们会同组织部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方面,细化16条严禁措施,为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划出纪律红线,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岳森表示。

3331.jpg

恩阳区纪委督查组在恩阳机场入口处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在此基础上,恩阳区纪委还专门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方案,整合力量成立5个一线监督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

“战时状态必须严明战时纪律。”恩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虎开仲表示,“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行为,坚决动用霹雳手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给党员干部拧紧工作发条,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有序,落实落细。”

截止目前,恩阳区纪委监委共派出督查人员50余人次,深入责任单位12个,疫情防控卡点9个,提出意见建议8条,6名执行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被问责,有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