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廉洁恩阳】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浏览:22606次发布时间:2020-03-27 分享至:

 

  3月26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11..JPG

  虎开仲指出,在疫情防控依然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中央和省、市、区委相继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吹响了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集结号、冲锋号,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动员令、誓师令。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虎开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认清形势,紧盯职责,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推不得的责任感,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和各方面,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二要强化监督保障。立足决战冲刺、巩固提升,建立健全“四查三牌两书一清理”机制,加强对脱贫攻坚绩效和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和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违纪违法行为,用铁的纪律、实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要压实帮扶责任。在帮扶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贫困户“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脱贫标准,深入查找问题、查找差距,理出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整改措施,逐项补齐短板,确保帮扶工作经得起核查验收。要把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沉下去、贴着帮,通过真心交流、真情帮助,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四要严明纪律作风。机关干部务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纪律规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务实开展帮扶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