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浏览:8949次发布时间:2020-10-10 分享至:

  10月10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

1111_副本.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恢弘实践,科学回答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深远的战略考量。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传承好、发扬好“斗争精神”,敢于碰硬、知难不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斗争精神是纪检监察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所系,是推动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举一反三地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决扛起斗争的大旗,把纪法和监督挺在前面,把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深做细。要聚焦职责发力,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忠诚战士。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坚决把斗争精神融入系统治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等各项工作中,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整治餐饮浪费、护航“奔跑恩阳”等监督重点,督促全区党员干部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不竭动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高素质推动“监督质效提升年”取得良好成效。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创新方法,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斗争能力和水平。要坚守底线,始终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与不正之风和腐败顽强斗争到底。

  会上,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从不同层面、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区委巡察办、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