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滴灌式教育警示身边人

浏览:8004次发布时间:2020-10-11 分享至:

          本报讯(通讯员 刘峻志)近日,一场特殊的警示教育大会在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水利局会议室进行。会上,区纪委监委对水利系统4名同志受党纪政务处分和6名同志受组织处理情况进行集中通报,2名受处理的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在会上作现场反思。

“身边的同事、朋友以身试纪,最终付出惨重代价,对大家而言是最有说服力的教育。”看着曾经的同事现场反思,会场寂静一片。

“这几年区水利系统问题频发,从一线执法者充当‘保护伞’,到单位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再到相关分管领导管理失职失责,系统内多名党员干部被问责处理。”恩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水利系统出现的问题,该区在查处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堵住制度漏洞的基础上,对该系统开展“滴灌式”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遏制腐败问题多发频发势头。

近年来,恩阳区纪委监委扎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个案分析、类案总结,根据各行业各单位不同情况,将违纪违法人员典型案例细分编印成扶贫领域、招投标领域、一把手贪腐等不同类别的警示教育读本、警示教育片,分层分类进行推送。“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做实做精警示教育套餐内容;另一方面按需配菜,通过定制式的方式将警示教育内容精准派发到不同受众,真正达到以身边一案教育身边一片、‘喊醒’身边一批的目的。”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恩阳区印发相关警示教育读本10000余册、拍摄警示教育片20余部,80多个单位、2000余名党员干部分层分类接受了警示教育。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