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省纪委网站】巴中市恩阳区:回访教育助干部卸下“包袱”重燃激情

浏览:3338次发布时间:2020-08-19 分享至:

      “感谢组织的教育帮助,现在我没有任何思想压力了,作为援凉干部一定带领乡亲们早日脱贫奔康。”日前,在凉山州雷波县汶水镇挂职镇党委副书记的朱理程接受电话回访时,向组织说出了心里话。

2018年11月,朱理程在担任巴中市恩阳区渔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期间,因分管辖区安全工作履职不到位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刚受到处分时,思想压力很大,总担心领导和同事们看不起我,尤其是我作为援凉干部,也担心雷波这边的干部群众对我不信服......”收到处分决定的朱理程,很长一段时间内情绪消沉,迟迟走不出心理的阴影。

 

教育大1.png 

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谈话(聂见名  摄)

 

“你分管汶水镇脱贫攻坚工作已经1年多了,工作能力很强,群众也很认可,说明你的工作能力是没有问题的。当前是攻克凉山彝区这个深度贫困堡垒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组织委你重任,希望你重拾信心,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恩阳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阳东升了解到朱理程的思想动态后,通过数次电话回访,与他交心恳谈,勉励他放下思想包袱,消除思想顾虑,心无旁骛做好工作。

“1年多来,经过组织的教育帮扶,我如获新生,放下了所有的顾虑。”在组织的回访关爱下,朱理程重燃信心,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

雷波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重。作为该县汶水镇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负责人,朱理程在过去1年多的时间里察民情、育产业、补短板,带动当地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养殖土鸡8000余只,打造蔬菜基地200余亩,发展了芦笋、实竹等致富产业,确保了当地村民稳定增收。今年7月,因工作出色,朱理程被凉山州委州政府授予“优秀帮扶队员”称号。

朱理程的经历并非个例。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针对不同的违纪性质,量身定制不同的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落实“一对一”帮扶人,通过不定期上门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受处分干部思想动态,帮其“卸下”心理包袱,认清问题所在。处分期满后,由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党组织对该干部受处分期间的表现情况进行综合了解考察,为主动纠错、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干部重返干事创业一线提供条件。一系列因人因事精准施策的举措,让一大批像朱理程这样曾经“掉队”的干部重燃干事创业激情。截至目前,全区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156人。

“惩处不是目的,教育挽救才是根本。通过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人员唤醒初心、重拾信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立战功、建新业,切实起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效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表示。(作者:聂见名)

编辑人员:徐冬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