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我区召开向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派出监察专员工作动员会

浏览:9574次发布时间:2020-11-27 分享至:

  11月26日,我区召开向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派出监察专员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并讲话。

343.JPG

  虎开仲指出,向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派出监察专员,是贯彻落实市、区委“重大项目推进年”的需要,也是市、区纪委全会作出的一项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措施,推进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高效廉洁,为恩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虎开仲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向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派出监察专员的重要意义。向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派出监察专员,是探索创新项目建设领域监督制度的有益尝试,是保障工程建设高效廉洁推进的有效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向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派出监察专员的必要性、重要性,努力把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成让党放心的阳光工程、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二要找准定位、精准监督,认真履行向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派出监察专员的重要职责。派出监察专员要强化职责定位,准确把握派出监察专员与区监委的关系、与项目责任单位的关系,以及监督与服务的关系;要提升监督能力,在精准监督、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升监督的精度、温度和力度;要严明工作纪律,始终保持纪检监察铁军形象,依纪依法履行职能职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三要扛稳责任、强化保障,积极配合向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派出监察专员的各项工作。相关单位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监督,重大事项要主动征求监察专员意见,重要情况要及时向监察专员通报,充分保障监察专员的知情权、监督权;要积极营造氛围,进一步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在建章立制上狠下功夫,不断织密制度笼子,让制度建设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会上还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向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派出监察专员试点工作方案》,相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