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召开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专题会

浏览:11408次发布时间:2020-12-11 分享至:

  12月10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专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主持并讲话。

22222222.JPG

  虎开仲指出,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接续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基层治理创新行动的重要契机,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就下一步工作,虎开仲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充分认识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新变化、新挑战。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担负起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二要找准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换届工作纪律,做严守纪律的标杆。要贯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用好问责这把利器,对村(居)“两委”换届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三要把准重点,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持严格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审核关口,全面梳理各类问题线索,确保党风廉政审核准确、及时、高效。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全覆盖开展精准滴灌警示教育,警醒基层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营造良好的换届舆论环境。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