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

浏览:8981次发布时间:2020-12-25 分享至:

  12月24日,区纪委监委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出席并讲话。

1.JPG

  就“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虎开仲强调,要找准定位,抓住关键环节提升监督质效。学懂弄通政策要求。各监督组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选举法》等政策法规,既要提升履职尽责业务水平,又要带头遵纪守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压实主体责任要切实把握好“监督的再监督”这一职责定位,紧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责任,督促各地各部门开展纪法教育、加强“十严禁”等换届纪律教育宣传,认真梳理排查好换届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持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违反“十严禁”要求和相关纪律法规的行为“零容忍”,警醒基层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

  就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虎开仲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维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虎开仲强调,要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既要紧盯防疫责任,督查工作部署、任务落实、措施落地情况,不断提高监督检查的精准性。又要紧盯冷链食品防控、养老机构、学校、医院、机场、高速路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地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综合监督检查。要坚持日报告和突发事件紧急措施报告制度,各地各部门纪检监察组织要定期或不定期汇报督查情况,既要当监督者、又要当参与者,为群众拉起一道最有力的生命健康防线。要对履职尽责不力,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等违规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问责,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在全区形成强力震慑,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换届风气警示教育片。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