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10627次发布时间:2020-12-30 分享至:

  12月29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主持并讲话。

IMG_4853_副本.jpg

  虎开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的论述了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七种能力,为领导干部如何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指明了方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虎开仲强调,一要领悟思想光辉。提高“七种能力”是党中央对领导干部提出的“硬标准”,发出的“动员令”。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坚持以“七种能力”对照自身,在锤炼“七种能力”中长见识、增才干,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二要提升能力水平。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上舍得花精力,全面提升斗争能力、善战本领。要在思考上立足大格局,围绕“监督质效提升年”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做特专项监督。要在问心上常思初心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表率。三要展示工作成效。纪检监察干部要展示一流拼劲,用心工作、苦干实干、争创一流。要干出一流业绩,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出凛然正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把纪检监察干部锻造成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优”、作风和纪律“双过硬”的铁军队伍。

  会上,班子成员还围绕“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逐一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专题讨论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