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浏览:10698次发布时间:2021-01-04 分享至:

  1月4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何坤林主持并讲话。

11111.JPG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执纪监察职责,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推进反腐败斗争,全区审查调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得到全面巩固,为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保障。

  就下一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加大查办力度、提高案件质量等方面狠下功夫;要统筹把握审查调查方向,分清轻重缓急,全面梳理问题线索和案件办理情况,推动审查调查工作提速增效;要正视困难和问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内部管理协作,高质量推动审查调查工作。

  会议还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审查调查安全意识。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扛稳抓牢审查调查安全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摒弃侥幸心态、松懈意识,确保审查调查安全万无一失。二要细化举措,始终把安全工作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要做好前期摸排,对谈话场所、疫情防控、人员车辆、值班值守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对审查调查每一个环节抓规范、抓严实、抓到位,严格执行“走读式”谈话工作程序,把安全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三要加强监管,确保审查调查“双安全”。要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制,案管室要加强对办案点值班值守、制度执行、隐患排查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对安全责任不落实、制度执行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