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虎开仲深入玉山镇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浏览:11294次发布时间:2021-01-06 分享至:

  1月5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深入玉山镇实地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22_副本.jpg

  在玉山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虎开仲认真听取了玉山镇党委、区换届第四指导督导组、区换届风气监督组和区暗访督查组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脉开方,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虎开仲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玉山镇和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指导督导到位、监督检查到位。

  就下一步工作,虎开仲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保持清醒,准确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新变化、新形势、新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涉及面广、敏感度高,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玉山镇和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按照村(社区)“两委”换届总体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要严实工作责任,务必以案为鉴,全面排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风险点。要把功夫下在日常、严在日常,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全覆盖谈心谈话、民情直报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入一线监督检查等方式强化精准监督,全面梳理排查换届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既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要求,又用好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基层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三要严格规范程序,务必严明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深刻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程序步骤,统筹压茬推进,把握时间节点,合理安排进度,严格程序流程,坚持依法依规,做到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步骤不出错,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规范开展。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铁的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严明“十严禁”纪律规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