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纪委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浏览:9716次发布时间:2021-01-29 分享至:

  1月28日,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

1111111111_副本.jpg

  虎开仲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虎开仲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打好“十四五”开局战、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就下一步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虎开仲强调,一要全力抓好学习宣传。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利用纪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务虚会、干部职工会、三会一课、微课堂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要充分利用恩阳电视台、恩阳发布、恩阳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域宣传全会精神,又要通过责廉村村见、纪检干部大接访等载体,深入一线宣讲全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持续抓好政治监督。要聚焦监督首责,加强对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将其作为日常监督、派驻监督、政治巡察、暗访督查的重要内容,及时发现和纠治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的不严不实问题,推动全会精神在恩阳落地生根。要创新监督方式,做实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和精准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恩阳落地落实,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坚定不移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深入开展“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严管厚爱队伍,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三要统筹抓好重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区委全会各项安排部署落实监督、节前正风肃纪、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筹备、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审查调查及安全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履职尽责新成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