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浏览:10745次发布时间:2021-02-10 分享至:

  2月9日,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区委督导组相关成员到会指导。

225.JPG

  会前,相关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逐一交心谈心等工作,为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戚鹏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查摆问题具体深入,剖析原因深刻透彻,自我批评真刀真枪,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明确实在,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增进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目的。

  虎开仲强调,要带头提升政治能力,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恩阳区纪委监委的“关键少数”,大家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成绩书写坚定不移的“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和长期政治任务,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念思路、机制制度和具体实践。要带头扛鼎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要聚焦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推动“三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为打赢“十四五”开局战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以作风之变助推发展之变。要带头强化自我监督,确保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在锤炼政治能力、从严修身律己、落实“两个责任”上作表率,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坚持严管厚爱,贯通运用好“四种形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