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浏览:20484次发布时间:2021-02-22 分享至:

          2月22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继忠,区政协主席肖平,区政协党组书记贾君,区委副书记苏伟、钟邦胜出席会议。

杨波指出,要学懂弄通悟透,把准正确前进方向。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科学总结、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大判断、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的重要部署,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杨波指出,要精准研判形势,切实坚定信心决心。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关心支持下,区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矢志不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政治建设坚定有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系统治理深入推进,“三不”机制一体推进,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一些消极因素和突出问题,仍然不容忽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杨波指出,要主动对标看齐,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在学思践悟中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全党集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领会新思想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在对表对标中做实政治监督,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聚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强区等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和修正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在齐抓共管中扛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各地各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杨波强调,要坚持严抓实改,深化“四省五问”,铁腕整治“四风”,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重拳出击、系统治理、为民反腐,铁腕执纪惩贪治腐。要坚持系统施策,做强“廉洁恩阳”品牌,突出精准警示教育,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自我监督,强化执纪保障,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虎开仲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关公镇、区农业农村局、区环卫局主要负责同志作现场述责述廉报告,141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满意度测评。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各方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