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侧记 | 奔跑前行开新局

浏览:16824次发布时间:2021-02-24 分享至:

 

       2月22日,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

  24名区纪委委员和165名列席人员在这个新的春天齐聚一堂,为实现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方向、定目标、开新局。

恩阳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jpg

(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召开,图为第一次大会现场)

 

  振奋人心——纪检监察工作硕果累累

  “一年来,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立“5明5暗18片”监督体系,督促整改问题366个,追责问责75人......”

  “一年来,创新开展“群众来问廉”“责廉村村见”活动568场次,督促整改问题700余个,化解诉求800余件,追责问责106人......”

  “2020年,共立案查处205件205人,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0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人。”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绩实实在在。聆听区委书记杨波的讲话和区纪委书记虎开仲所作《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工作“实”字贯穿、可圈可点,部署2021年工作又以实策实招托举全局。

  “杨波书记讲话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指导性强。”“干货满满,直击人心,发人深省!”……短短一天的会期,会议效果显著,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赞许。

  “杨波书记的讲话立足恩阳实际、着眼恩阳长远发展和人民利益,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结束会议走出会场时,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陈勋激动地说,全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亮眼的成绩单值得纪检人自豪;而谋划工作,更让人信心满怀、干劲十足。

图3.JPG

(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述责述廉——红脸出汗再升级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辖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未及时发现、及时纠治,导致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

  “对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未及时发现、及时纠治。据统计,近年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受理局党员干部问题线索22条,党纪政务处分13人,问责处理2人......”

  “近年来,单位连续发生违规使用一线工人工作经费、违规申报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以及个别干部职工贩毒、吸毒等严重违法犯罪问题,局党支部受到问责处理,6名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3名干部受到诫勉处理......”

  全会上,关公镇、区农业农村局、区环卫局3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全会现场述责述廉。

  相对以往,本次全会现场辛辣味再次升级——每位述责述廉对象报告完毕后,由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通报。

  “这些问题具体、尖锐,对当地政治生态进行了精准画像,让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主体责任’4个字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岳森表示。

  不仅如此,与会人员同样受到教育和震撼。随后述责述廉对象现场作出整改承诺。

  “我们将坚决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彻底整改。”

  而让与会人员更加震撼的是,全会安排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错打的人生算盘》,一句句直击心灵的忏悔、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镜头,牢牢吸引着在场所有人目光。去年查处的陈某、程某、严某某、李某等四位“身边人”现身说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我们要把每一起典型案例都变成反面警示教育的活教材,成为党员干部反躬自省的一面镜子,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IMG_7441.JPG

(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发言)

 

  壮志满怀——忠诚履职再写新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恩阳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全力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从严纠治“四风”,促进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

  全会上杨波同志的讲话和全会《工作报告》中部署的具体任务,每一项都蕴含着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目标已明、任务已定,展望未来、重任在肩。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知难而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务实行动。

  “护航‘十四五’新征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刘代望表示。

  “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后一公里的乡镇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盼愁’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双胜镇纪委书记段安表示。

  “通过参加全会,更深刻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与艰巨性。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承担起特约监察员的职责使命,服务保障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地履行监督职责。”特约监察员刘芯表示。

  奔跑恩阳,廉风劲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