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浏览:11971次发布时间:2021-03-23 分享至:

  3月22日,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虎开仲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IMG_0375.JPG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政治属性和深刻内涵,牢牢把握巡察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守政治监督职能,坚持把政治贯穿巡察工作始终,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体现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长期从严、越来越严的要求,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着力推动解决不会为、不善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要始终坚定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人民痛恨什么、反对什么,我们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整改,防止新官不理旧账;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真抓实改。巡察组要做到“五个必须”,坚持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巡察工作严肃性、权威性。被巡察单位要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注重谈话安全、食品安全和出行安全,切实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近期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宣布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分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巴中市恩阳古镇管理委员会、区医疗保障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职业中学、区教师进修学校等5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