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政府网站】恩阳区召开“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工作会 李玉甫讲话

浏览:6461次发布时间:2021-04-03 分享至:

4月2日,恩阳区“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工作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了全区“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推进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区房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推进工作,李玉甫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三小两房一证”事关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件件关系民生,事事关系民心。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做好“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二要精心组织,强化组织领导。区纪委监委要对整个集中治理过程进行日常联系和跟踪督办;区政府分管副区长要带领区市场监管局、房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个牵头单位及各镇(街道)进行专题研究、专项部署、专班推动;各责任单位要明确1名联络员,及时报送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三要务实举措,系统开展治理。各级各单位要深入一线、直击现场,入户走访群众,掌握一批问题线索。通过信访登记和“12345”市民热线反应、发布公告征集、行业部门自查、暗访摸排等形式,收集一批问题线索。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各行业部门要统一建好问题台账,及时会商研判,抓好问题整改。

四要对标整治,分类消除问题。在“三小”治理方面,对无证经营、售假卖假的“关停一批”,对环境卫生差、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一批”;“两房”治理方面,对闲置和不符合条件的“清退一批”,对违规转租转借的“处罚一批”。“一证”治理方面,在集中治理期间每月实现“颁证一批”。相关部门在开展集中治理时,不随意提高处罚标准、搞一刀切,不随意关停,更不得随意降低标准、对问题视而不见。

五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对推进缓慢、避重就轻的单位和个人,区纪委监委要予以通报、约谈,对搞形式、走过场以及工作不负责任、失职赎职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务必确保“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虎开仲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何文宝,副区长邓洪昆、李超出席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