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明理增信悟初心 崇德力行谱新篇

浏览:5519次发布时间:2021-05-24 分享至:

 1621581143143460.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覆盖全体党员、贯穿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深学细悟,感悟为民初心。党从成立之初,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从带领人民当家作主,到实现全面脱贫奔康,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会党的的性质、宗旨和执政理念,清醒认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厚植为民情怀,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要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真学实干,汲取奋斗力量。党是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挫折磨难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的,在党的领导下,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用流血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浴血奋斗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心”学习,在党史学习中忆苦思甜,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力量,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艰苦奋斗的干事创业精神,要在党史学习中激发责任担当,不断锤炼“敢吃苦、肯吃苦、能吃苦”的政治品格。

以学促行,谱写发展新篇。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找准结合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正风反腐肃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沉下心来认真学,结合实际深入学,切实将党史学习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不忘来时路,起航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自觉参与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养分和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王鹏程)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