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区纪委召开二届第1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4097次发布时间:2021-06-10 分享至:

  6月10日,区纪委召开二届第1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邓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0215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的重要论述精神,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邓国勇强调,“四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某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四史”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支部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倒排工期,统筹推进,抓紧抓实学习“四史”六项工作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走深走实。

  邓国勇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意见》、中纪委《通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做好传达学习,真正吃透精神,掌握要义;要把落实《意见》要求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结合恩阳实际抓具体抓落实,进一步做深做细同级监督,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邓国勇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特别是区委巡察机构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赵乐际、杨晓渡同志在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聚焦“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系统观念,精准开展监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切实发挥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邓国勇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省、市领导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市委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的发展定位,区委“三城”建设发展目标,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同时,要把握重点,担当作为,统筹抓好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信访工作、换届工作、目标考核、常态化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工作质效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