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恩阳发布】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公报

浏览:16108次发布时间:2021-07-30 分享至: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委员会

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7月30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委员会

第十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7月30日在恩阳区会议中心举行。

 

121.jpg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现场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6人,区委候补委员3人。区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杨波作了讲话。

 

211.jpg

区委书记杨波讲话


 

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的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巴中市恩阳区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杨波就《意见(草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恩阳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动能强劲,但依然任重而道远,必须大干快上、奋力赶超。当前是机遇叠加的新阶段、加快发展的窗口期,在内力和外力的双重驱动下,恩阳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使命,把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重大任务来抓,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和活力。
全会指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扩大开放战略部署,深入实施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市委“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基于恩阳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作出的战略安排。是恩阳主动对接国省区域战略、强化发展支撑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恩阳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路径。
全会指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必须树立全域开放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包容的胸怀,登高望远、先行先试。加强与成渝地区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基础共联、产业同建、环境共治。要树立合作共赢理念。按照全市“一盘棋”的原则,错位发展、差异竞争,以时间换空间、以合作换市场、以存量引增量,打造川东北重要经济增长极。
全会指出,要构筑开放平台。抢抓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平台。围绕“建园兴产”,坚持规划先行、净地等候,完善配套服务,建强园区承载平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以创新主体、平台、载体为支撑的创新体系,建设科技创新平台。深化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及成渝西等地区协作,加强与友好城市协同发展,拓展开放合作平台。
全会指出,要发展开放产业。围绕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加快集聚沿海地区、成渝地区创新资源和要素,建设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文旅康养首位产业,构建文旅康养产业集群,争创“天府旅游名牌”。壮大电子信息主导产业,重点发展移动智能终端、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打造成渝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协作配套基地。发展食品加工特色产业,以恩阳食品工业园为载体,建设食品加工50亿级产业集群。
全会指出,要拓展开放途径。聚焦“1+1”产业百亿级发展目标,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外资突破、开放平台建设三大工程,推动招商引资扩规提质。强化产业、创新、人才、资金、政策、招商“六链统筹”,积极推动特色产业向上下游延伸,促进企业发展补链强链。从产业规划、要素保障、招商引资等方面着力,促进主导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
全会指出,要优化开放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建强“恩阳跑团”,深化“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创建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实施产业园区、旅游景区、城市新区“三区同建”,加快建成“四宜四有”现代化城市,打造宜居宜业生活环境。坚持党建规范化,夯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根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文明和谐社会环境。
全会指出,要增强开放活力。承接落地中央省市改革部署,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系统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引导土地、资本、技术等各类要素向园区集聚,推进要素市场综合配置。
全会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政治品质、执政能力、工作作风的试金石,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做好融资保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实施差别化土地政策,强化要素支撑。严格激励考核,加强目标管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重要决策、重大项目和保障措施落地落实。
全会强调,恩阳的发展,干部是中坚力量、是决定因素。推动《意见》落实,思想解放是前提,要坚决破除坐井观天、政府包办、急功近利的思维,在改革创新中找准新方向,在开放发展中闯出新路子。政策有力是基础,要争取到位一批、创新生成一批、落实兑现一批政策,倾尽全力服务市场、服务企业、服务发展。改革创新是动力,要让创新企业在恩阳集聚、创新要素在恩阳融合、创新人才在恩阳出彩,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追求成功、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务实作风是关键,要不练假把式、多练真功夫,不做无用功、多到一线干,不说不能办、多想怎么办,在追求卓越、勇于超越中努力创造最佳业绩。
全会强调,面对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任务,必须正视状态、端正心态、亮出姿态,保持归零心态、进取心态、敬畏心态,凝聚奔跑的气势,释放奔跑的激情,追求奔跑的目标,形成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人心思善的干事创业氛围,在奔跑中点燃希望,于奋斗中成就梦想。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为全市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