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廉洁恩阳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 纪委监委动态 >> 正文

二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浏览:8526次发布时间:2021-08-03 分享至:

  8月3日,二届巴中市恩阳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国勇出席会议并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蒲素主持会议。

DSC00268.JPG

  邓国勇指出,启动本轮巡察“回头看”,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满足恩阳奔跑和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回应群众呼声和期盼的一项政治任务,相关单位和部门在思想上务必要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立言立行,加压推进,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回头看”工作。

DSC00308.JPG

  邓国勇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站位,始终突出“回头看”的政治属性。要坚定巡察“回头看”政治站位,突出巡察“回头看”政治标准,强化巡察“回头看”政治要求,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彰显“回头看”的利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两职”观念,把准本轮巡察的目标要求,聚焦“五个重点”,灵活运用“三种方式”,准确把握“五类关系”,真实反映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精准发现突出问题。三要严明制度规矩,坚决保证“回头看”的工作质效。要以敬畏、审慎、负责的态度对待本轮巡察“回头看”工作,坚决落实组长负责制度、坚持问题日报告制度、实行重要问题会商研判制度、重大问题请求报告制度;纪检监察、审计、政法机关和组织、信访等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重要信息、人员和专业支持;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组建专班、落实专人,密切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保障。

  邓国勇强调,全体巡察干部和被巡察单位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泄露工作秘密,严禁隐瞒、歪曲、捏造、扩大事实,严禁居高临下、盛气凌人、口大气粗,严禁利用巡察权力牟取私利、办理私事,严禁私自占用被巡察单位交通工具、通讯工具、办公设备,或者搞铺张浪费、迎来往送,严禁在巡察期间饮酒和接受宴请,严禁到娱乐场所参与娱乐和赌博,严禁接受礼金礼品、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严禁隐瞒不报或者提供虚假情况,严禁打击报复陷害信访群众,或者不按要求整改巡察反馈问题。纪委监委机关将严肃查处违反巡察相关纪律的人和事,切实以严明的纪律坚决保证巡察工作清顺清朗、有力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十一届四川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四届巴中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等会议精神;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关公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还代表被巡察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被巡察镇和区级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和区委巡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主办:中共巴中市恩阳区纪委 巴中市恩阳区监察委 承办:巴中市恩阳区纪检监察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

地址: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察委(恩阳区工业园内) 联系电话:0827-­3369223 投稿邮箱:422716464@qq.com 蜀ICP备13023018号-1